半块发霉面包

他不像他

         那年夏天,蝉鸣绵长而又嘈杂,教室外的风景树绿得格外显眼,枝芽露出尖角,一直向阳爬,是那么的茂密,却怎么也遮不住烈阳。风过林梢却没有痕迹,唯有少年的脚印留在教学楼青苔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记得是第三组第二桌,阳光照在他的身上,把平时厌恶的校服都衬托得格外闪闪发光。许是烈阳太过刺眼,看不清许多东西,也让人忘怀那即将到来的离别。数不清多少个交好的日子,竟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以为的告别是盛大而又充满仪式感。所以一直在等一个亲口说出的再见、等一个两人释怀的拥抱、等一个由衷的感谢。感谢那段美好时光,有你的陪伴,让乏味的学生时代显得格外值得怀念。

      渐渐的,不再记起许多东西,样子依稀记得,但声音却逐渐淡忘。与别人提及你时,指用的代名词很多,忘了该怎么介绍你,形容了好多好多,却怎么想不起在那个人身上一些很细节的东西。分享的东西来去只是些简单的小事,却对我来说,是陪我度过了整个离别时期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真正的离别没有花溅泪、也没有鸟惊心、没有碧空尽、更没有天际流。离别早与藏在转身的那一瞬间,被兵荒马乱分去了心慌,却耐住了冲动。没有回首,不谈今夕何夕。我的少年,留在了那个盛夏,我永远怀念那个人,不知所言其处,总觉得那个人应该留在回忆里好好留念。

       昏暗的城市,遍地是流年的拼图,把晴空吞没,把思念藏起。世间被黑色覆盖,唯有记忆里少年身上的那一束光久而亮堂。照明了每一个从未触及的地方,生生不息,但又奄奄已藏,从未忘记,也从未分享,只记得那段美好时光应该属于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写风时,会写少女的裙摆、少年的衣襟、和树梢的摇摆。写雨时,会写雨后的雾气、雨伞上跳动的音符、和少年半湿的袖臂。写你时,会写清晨的鸟鸣、午后的阳光、傍晚时的落日。与你相遇在每一个四季轮回的日子,那年刚刚好,是我们俩。

       都说年少时期遇到的人太惊艳,往后会念念不忘。就这样,未能述说的心思躲在每一个字里行间,愿你安好,愿你时刻想念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