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块发霉面包

如愿以偿-得偿所愿

        渐渐的,再也记不起有些人的模样,曾说着要陪伴到永远的人,早已消散在记忆里。我以为只要努力挥挥手,就可以看见不一样的天空,可是熟悉的街道上却再也没有熟悉的背影。人家总是说见面难,我却认为是想念难,我害怕记不起你的模样、害怕日积月累的记忆模糊、害怕与你见面时我却说不出一二三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宁愿输出几百句虚伪的话,也不愿表达我的真挚,我想那样显得我真诚。我其实不渴望表达自己的内心,不主动倾述,不主动怀念过去。这些不愿与别人提及的东西,早已记满了整个目录,被紧紧锁住。

       我常常怀念失去过的那些朋友,在某一段时间里,我们相互治愈着,惊艳了彼此,却黯默了时光。一个人站在巷子前好久好久,想起了许多事情,许多人,那人也许也在怀念着。我记得一起走过的小路、吹过的晚风、坐过的长椅、却唯独快忘记你的熟悉的模样。轮廓犹在,暮色黯然,在这个信息技术如此发达的年代,遇见原来可以这么难。

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雏菊开得正旺,我瞧了好久,却没有人知道我看的不是风景,他惊艳了时光,却悄悄离去,不问所以,不问过去。让人苦恼的是,我竟觉得你有些道理,只能自顾自的安慰着,我以为你会懂,原来大家只是怀揣着遗憾往前走。一个人想了好久好久,想起好多事情,那种突然的怀旧提醒着我,总有一些不可言说的情绪在消耗着我仅有的热情,委屈淹没了我。向左还是向右,我还是想问问别人,即使我只是想让别人肯定我心里的答案。执着的我看了一路的风景,我知道没有下次了,就像你也是"唯一"。


      三号路依然长得没有尽头,梧桐荫还是枝繁叶茂。——木苏里《某某》


       什么时候去一趟南京吧,去瞧见一番江添和盛望的青春,慕一场梧桐树下的少年。无论是夏鸣蝉还是雪纷飞,我都希望与你相见。道个相互挂念,在那生生不息的信念里,我始终挂念着。送你一份祝福,让你快乐,在每一个忙完的夜晚里记起我,希望你抬头望见月亮时,也晓得是我在想你。那种不自知的喜欢充斥着整个青春,越过千山万水,不知能否飘到你身边,替我述说这不同寻常的依恋。我明白,万事不可尽如意,但求无愧于心,终有得偿所愿,昔有如愿以偿。

       谨以此文,记录我的时光,那是一段小有遗憾的历程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