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块发霉面包

单向奔赴的人

        2022年的开始有些匆忙和突然,匆忙得来不及和同学们说再见,突然得还没准备好就开始了新的进程。我们总在想着“不说再见”,却在重逢时就定下了节点。

       新的一年没说辞,那就回顾一下2021吧,它也是满怀着别人期待的开始。有人也曾在它来临时憧憬、向往、祈祷、在所有人一起许下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时,它调皮拐了弯。但你要相信生活总能被治愈,它只选择愿意去坚信的人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遇见算是比较美好的事情吧,遇见新开的烘焙屋、遇见在荡秋千的小男孩、遇见手牵手的爷爷奶奶、于是买上喜欢的蛋糕路过爷爷奶奶朝小男孩笑了笑。也许是等红绿灯的原因吧,阳光下,一切显得那么美好,他手里揣着一束花有点着急,眉毛紧皱着,嘴巴里数着时间。又或许是红绿灯看出了他的着急,一秒一秒的,无比漫长。我盯着他看了许久,他朝我看了一眼,眼神慌乱中躲开,像个被捉住的小孩傻笑了好久,被他单向奔赴的人该有多幸运啊!终于在他的踱步中,绿灯亮了。他的风衣朝着风向飘逸着,奔跑时回头朝我说了一句:我可不等人哦! 我征了好久,还是没过去,是啊——“时间”从来都是不等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在那一分钟的等待里,整个世界都慢了下来、车辆停住了、人群慢下来了、蛋糕的融化速度却加快了。于是在一个绿灯时,毫不犹豫的奔跑了过去,我知道我也在奔赴着属于自己的单向奔赴。总要继续的吧,毕竟我知道选项里有你,所以义无反顾的想和你分享着一切,迫不及待的想告诉你,我有多向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年的美好夹杂着遗憾,来年开春时可要好好见面,那时的咖啡店一定是两杯咖啡,男孩手捧着鲜花,女孩精致的打扮,单向奔赴终于在那一刻成双了。愿你喜乐、愿你平安、愿你夜里有灯、愿你梦里有我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一批人等在十字路口,有着各自的规程,反反复复擦肩而过,终于那一刻,微笑着对对方说:新年快乐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