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块发霉面包

世界里只剩下自己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下了好大一场雨,算是炎炎烈日里还算有人情味的事情.空气中夹杂着打湿了的水泥地板的味道和汽车尾气,街道安静得吓人,公交站也有了难得的清净,还有刚刚换上的背景墙似乎顺眼了许多.

      我估摸着,便利店也许不会有认识的人,于是素颜朝天,藏在人群中,捡挑了一样的东西,匆匆结了账.懒得社交确实是一个大问题.人们常常受不了一个人吃火锅,一个人逛街,一个人看电影.那样会显得很没面子,也许是不想让别人猜忌自己的生活,其实我们不用活在人们的评论里.也不需要跟着别人的脚步出发.

       独居的生活很轻松,想起多晚就起多晚,冰箱想调几度就几度,想几点吃夜宵就几点吃,想多晚关灯就多晚关灯,想怎么用水就怎么用水.在别人眼中也许这是在糊涂的凑合,但只有我知道我在清醒的活着.我享受着这份孤独,不需要向任何人报备任何行踪,不需要询问别人的意见,不需要看别人的眼色.人群里,悄摸的走着.那是属于我的自由自在

       喜欢帽檐压得低低的,喜欢随时随地带耳机,喜欢一杯咖啡加两勺奶,毕竟我还不需要靠苦咖啡来清醒.喜欢晨间的街道,大家都在忙碌着,赶趟着,没有人会在意你.也喜欢深夜的街道,没有太多的人停留,没有拥挤的人群,没有来往的车辆.

       电脑里都是随记,想正式的写一篇稿子却越发没有兴趣.一拖再拖,却还是有好好生活,有精心的买小物件装饰房间,有好好坚持每周都看书看电影的习惯.想坚持做旅行手账.虽然不够精致,但满足了自己.毕竟自己开心就好,一个人的房间哪有那么多情绪,窝在沙发里追着自己喜欢的剧,吃着喜欢的零食.也不会觉得生活有些许委屈.更不会仔细去观察别人的生活,然后产生对比,直到羡慕他人,将就了自己.我们总是在别人的朋友圈里感叹着自己,同款没什么,但如果是为了攀比,那就是虚荣心作祟,又或者是嘲笑着别人而又努力的装扮自己.

       自己过得舒服最重要,天马行空最好.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