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块发霉面包

下一个人


       你是个说走就走的人,到他的城市时临近傍晚。摸黑翻出熟悉的微信页面,发送问候信息。一颗心提着等待消息。他回了。两人简单吃了饭,聊起了分手时的情书,也互相遮掩着。

       临走时看了看熟悉的睡脸,不舍顿时涌上心头,他是个睡眠很浅的人,又或许是听了你抽泣的声音。他知道怎么了,却无从下手。憋了好久一句“好好学习 别想太多”。你说两人见到的那一刻没有生疏感,却有陌生感。

       互相喜欢的两个人不能在一起的例子太多。也许是上天眷顾不了太多,只得让它顺其自然。我们常说经济独立,却忘了情感独立,爱着爱着却忘了自我。所以那个人离开时,顿时发现不是不懂生活,而是忘了去生活。你习惯了买双份的东西,习惯了规划双人计划,习惯了那个人的拥抱。你知道即使很晚,也会有人等你回家。你知道即使很忙,但依然有牵挂。

       你是个喜欢什么事情一眼就看到结局的人。所以当初果断的和他分开了。但有时候我们不需要一眼就看到尽头,结局固然令人好奇,但过程更是令人着迷。越来越喜欢,所以想得到更多,可该让那些问题搁置。靠激动喜欢上的那个人只有一次了,下次再遇到的时候,也许我们能说到喜欢上他的无数理由。

      但少了奋不顾身的勇气。于是安慰自己下一个会更好,下一个只不过是你学会成长的作业。虽做得圆满,工整,却少了那份热爱。喜欢便喜欢了,也请你有另一半的时候告知对方一声,让忘记来得更具体!

评论